close

李小娜是個令人咬牙切齒的雙魚座小孩

雙魚座的鄉親捧油們千萬別誤會

我不是說你們不好

而是如果一個四歲半的孩子把雙魚座個性缺陷的那一部分發揮的淋漓盡致出神入化

讓人拍案叫絕+咬牙切齒+欲哭無淚

那就真的到應該會把人給逼瘋的境界.......

 

譬如~

給我來像"伊能靜"般的多愁善感跟風花雪月這套

這就是我最受不了的一點

哪有一個三歲多的孩子看到下雨就眼眶泛淚的跟我說"媽咪~我看到下雨就心情不好ㄟ..."

最好是啦......

為娘我好歹也是個愛耍浪漫(也就是不切實際)的水瓶座女子

但也是到國中那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紀才會喜歡搞那套瓊瑤式的憂鬱

小朋友妳才幾歲啊?

 

而且自從我發現她這種"伊式風格"並心覺不妙之後

她果真就把這套內心戲無限上綱的發揚光大

剛開始是一講到阿笨她眼淚就跟小小彬一樣比快比大顆的內牛滿面~

然後用那種心碎的口吻問我"媽咪~為什麼阿笨要去天堂?我好想牠,好想好想好想牠回來陪我喔...."

接著一面訴說著她記得以前和阿笨是如何兩小無猜的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然後一面哭的傷心欲絕

我剛開始還呆呆的陪著她一起掉淚

覺得一個孩子對一隻狗狗的這種感情是這麼的天真無邪令人感動

接著突然熊熊想到.....

啊捏不丟啊~

阿笨走的時候李小娜也才兩歲多哪有什麼記憶可言?

而且從她學會走路開始就追著阿笨滿屋子跑

又是抓牠尾巴又是扯牠毛的

搞到阿笨每次都氣到齜牙裂嘴對著小娜汪汪叫

躲這小祖宗都來不及了

哪有什麼溫馨的記憶可言啦?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這小姐看到她嬰兒時期跟阿笨一起並排躺在床上睡覺時的相片

還有卡通裡蠟筆小新跟小白一起玩的畫面

就自動把她跟阿笨代入那付和樂融融孩慈狗孝的情境.................

我只能說既然這麼會演愛演

人家小小彬好歹也幫他老爸賺了一棟房子跟車子ㄟ

啊我勒??..............

 

而且~

李小娜的演技隨著年紀漸長也日益精進

例如每個weekend她都要去公公姥姥家住

但前一陣子公公身體不太好我不准她去

結果她小姐給我紅著眼眶回答"不行啊~我不去公公會想我ㄟ,他需要我ㄟ,我是他的寶貝ㄟ,我去住他的病才會好ㄟ"

一直ㄟ個沒完沒了的強調著她對公公的重要性

然後哭的有如當年劉雪華那梨花帶淚的模樣兒讓人心都揪了......

 

或者是每當經過玩具店要買玩具我不准時

她就哽咽的說"不行啦!某某某(這個範圍太廣了,大多時是神奇寶貝,但有時又會變成戰鬥陀螺,珍珠美人魚等等等族繁不及備載)很可憐ㄟ,它剛才跟我說它不喜歡待在這邊,想要跟我一起回家住~"

我冷笑著說"最好是啦!為甚麼我就沒有聽到?"

她又是眼角含淚地回答"這種聲音妳是大人所以不會聽到,因為玩具都只會跟小孩子說話"

很好........非常好..........能讓妳娘我無言以對也算妳這小子有創意

 

但是這種類似的例子層出不窮的有如野草般春風吹又生

我決心要徹底杜絕她這個用眼淚攻勢的壞習慣(因為雖然我不會上鉤,但爸比公公姥姥這一干人等卻毫無免疫力可言)

所以有一天我很兇的跟她說"李小娜~媽咪真的很不喜歡妳這樣動不動就哭,愛哭的小孩沒有人會喜歡妳知道嗎?"

她點點頭

我接著又說"妳下次再這樣我就會生氣,當我生氣就表示妳要遭殃了知道嗎?"

她又點點頭

我看她一副虛心受教的樣子就很滿意的鳴鼓收兵說"~那我們打勾勾,妳保證以後一定要改掉這個壞習慣喔!"

她很乖巧的回答"媽咪妳放心,我以後不會了~"

 

第二天~

她小姐把一堆樂高堆的全沙發都是

我叫她收好去洗澡

她又紅著眼說"可是他們還沒有跟我玩夠不想回箱子裡啊"

這下可真把老娘火到氣不打一處來.......

我吼著說"李小娜!妳理由很多ㄟ,而且我昨天才跟妳講好不准動不動就哭,妳是聽不懂國語喔?"

她癟著嘴說"我聽懂啦~而且我也有跟我的眼睛說,但它又不聽話自己要哭我也沒辦法啊~"

哇塞.......

誰能告訴我為甚麼現在小孩能辯才無礙到這種地步?

 

又例如像剛才我幫她洗澡洗到一半

她大小姐突然嚷嚷著"等一下媽咪!我想要尿尿"

我又氣得狂吼說"我不是跟妳說了很多㳄,要尿尿洗澡前先尿,不要每次都洗到一半才要尿,這樣又要重洗一遍ㄟ"

結果她又一副泫然欲泣的德行回我說"我知道啊~但是是我屁股想尿又不是我想尿,他不聽妳話我也沒辦法啊~"

!^#$*!(#$)#)$_!+(_@#)^!

很好......居然又給老娘來這套.......

如果接下來以李小娜的公式邏輯法一向都是無條件進入跟無限擴大的情況之下

以後只要一挨罵一哭絕對會把罪全都推到她身上所有器官無誤........

天老爺兒~~

我上輩子到底造了甚麼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