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十月十號

中華民國99歲國慶日

一個舉國歡騰的日子

所以衛視中文台播放了"十月圍城"來應景

到最後快結局黎明一人以一擋十大戰的那段

李小娜問我說"這些人為什麼那麼愛打架?"

所以我又想趁機來個機會教育~~

 

我說"李小娜~妳知道今天是國慶日嗎?"

她點點頭

我說"國慶日就是中華民國也就是台灣的生日"

她又點點頭

這時電視上的黎明已經掛了

我家老爺的眼眶也已經開始泛淚.......

(對!不用懷疑,他只有在看這種像梅花跟黃花崗七十二烈士之類的革命電影才會哭,一整個老兵性格)

就在這感人肺腑的當頭兒

這個機會教育也即將進入重點

我接著說"以前就是電視裡這些叔叔打敗了壞人才會有中華民國知道嗎?"

她再點點頭

我說"所以如果沒有中華民國的話我們現在就都不知道會在哪裡喔~"

這次李小娜沒有點頭

反而用一種覺得我很笨的口氣說~~

"我知道!在中華電信那裏啊............"

剎那間我跟老爺整個忍不住狂笑到不行

這次的機會教育又再度宣告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