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變天了~~~

以一個深藍出生,漸漸泛藍,最後中間這樣背景的我來看這次大選,

這樣戲劇化的結果我是不悲亦不喜......

 

但是在看了幾乎被開心勝選洗版的臉書後我無言了........

沒錯~當支持的候選人或政黨贏了,

開心是必然的,

我恭喜你們,

因為這就是比賽的精神,

但是當我看到某些朋友們用腦殘一族或一些貶抑或謾罵的字眼來形容說投連或投藍的人時,

我只覺得深深的悲哀啊........

 

台灣其實很好,

但最大的問題就是出在政府和大部分人民的藍綠跟省籍情結中,

只要一牽扯到此,

所有理智和禮貌都瞬間消失無蹤,

當人心開始撕裂和對立,

這個國家如何興旺的起來?

 

姑且不論你對連勝文這個人喜歡與否或評價如何,

他在公領域的表現可受公評,

但出生權貴並非一種原罪,

他想當市長到底是懷有什麼遠大救國救世理想或是踹有什麼陰險賣國歛財私心,

我想這除了天知地知他知和寶傑西屏知之外任何人妄加揣測都有失公允,

但在這次的選舉過程中出現太多對他私領域的言語罷凌和欲加之罪,

這種未審先判不是一個民主社會該有的行為。

 

馬英九做的很爛,

這是不爭的事實,

所以民心思變理所當然!

但這次國民黨輸到脫褲子,

對這些藍營候選人來說都是非戰之罪,

因為當人民的怒跟怨需要宣洩的出口,

執政黨理所當然是眾矢之的,

這些候選人只不過是選了最錯誤的時機站在風頭浪上,

成為了馬的代罪羔羊而已。

可是憑良心說,

台灣的食安,經濟,教育這些等等等的問題,

是馬英九上台才造成的嗎?

可別忘了前面是有奸巧的李登輝和貪腐的陳水扁兩位前輩在前面幫他披荊斬棘,

三人才能接力完成這史無前例的世紀大爛攤子。

這麼多年來我們怒吼過,我們盼望過,

所以政黨輪替再輪替,

藍的綠的人民都給過機會去當家執政,

但台灣有比較好過嗎?

人民有比較幸福嗎?

兩黨下台不優雅不檢討,

上台不謙虛不改革,

只會一昧交相指責卻都毫無建樹,

台灣就這樣被內耗至此,

現在兩黨無論誰上誰下還不都是同一批人馬,

如此的換湯不換藥,積習不改,

這就是為什麼中間選民越來越多,

因為對藍綠都皆無信心。

 

平心而論~

若把這次的選舉比喻成一個消費行為,

那麼連跟柯二人對政治來說都是不夠成熟的產品,

一個是個性和歷練還不夠成熟,

另一個則是根本連經歷和政黨奧援都沒有,

就像籃中只有兩個不夠完美的柿子,

我們台北市民只能被逼的從中擇其一,

就是因為沒得選擇,

所以從有投票權以來,

我很少看到身旁有那麼多都是含淚投票的朋友,

一半是因為對執政黨的失望才投柯,

另一半是對柯的沒信心才投連,

這樣的"不得不"卻被解讀於腦殘?

那我必須說你們才是那永遠無法跳脫籃綠框架的笨蛋!!!

 

再者~

藍綠誰勝誰敗只是一個過程,

我們人民最後到底是贏家或輸家都要到這個人或政黨任期結束才會知道,

這是一個屬於全人民的共同命運豪賭,

但雙方都需遵守比賽規定,

少數服從多數之外,

更要勝不驕敗不餒,

立場不同只是代表理念有所差異,

並沒有誰對誰錯,

但如果勝選的一方覺得他們就是絕對正義,

用過於張揚的態度和批判侮辱性的言語來評論對手支持者,

這又是另一種罷凌,

更是把藍綠分裂發展到極致的體現,

如果我們再不徹底柄棄這種內鬥和鄉愿,

那台灣永遠不會有團結和進步的一天。

 

藍會輸在意料之中,

只是沒料到會輸的這麼一塌糊塗,

但這不見得不是一件好事,

人民這次給他們的這記當頭棒喝,

希望國民黨能真正汲取教訓痛定思痛好好改革,

也樂見在前幾次選舉失利的民進黨能好好把握人民再一次交棒給他們的機會,

是一隻已經重生的浴火鳳凰,

能好好替國家做事情為大家謀福利。

即使被兩個政黨傷了那麼多次的我們仍需保有樂觀進取的面向,

因為人要有希望才會有未來,

最後~

只希望天佑台灣,

明天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