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查爺在臉書上po的金泰海鮮蓋飯相片實在太讓人垂涎欲滴,

尤其是地點也未免離咱家太近了,

比起一堆周車勞頓特地遠道而來的饕客來說我們不去一次也未免太對不起自己了,

所以從那天開始便下定決心一定要找時間去嘗鮮一下。

 

今天一早起床看窗外豔陽高照讓人心情不自覺的就很high,

上網google金泰的地址和資料時不知是哪個豬頭的部落格裡寫的營業時間是8:30am-9:00pm,

心想我早上十點半去總不會人擠人了吧~

所以索性妝也不化,頭也不梳了,

跳下床換衣服戴個帽子就素顏出門,

結果跟李先生兩人興致勃勃的開到門口臉上頓時出現三條線,

簡直就是一陣風吹過帶起幾片落葉再加上一隻烏鴉飛過的畫面,

門口連一個人影也不見,

仔細一看門上面寫著營業時間11:30am-9:00pm,

這時老爺的落井下石絕招就開始發動.......

"我就跟妳講不會這麼早開" (心中os:屁勒~你根本沒講過),

"妳知道我最討厭來這種要排隊的地方" (心中os:最好是~剛才開到門口之前你也還是沒表示過反對意見),

"那現在怎麼辦?!?!" 我問,

"走啦~難不成妳要在這兒等一個鐘頭啊?! 就去民生社區隨便吃吃順便繳電話費啦!” (心中os狂喊著:可是人家今天沒吃到真的很不甘心啊…...😫),

但是這種狀況之下我也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上車走人。

但等到開到民權大橋上時我突然之間靈光一閃,

“那不如我們先去買Starbucks,再去還DVD,繳完電話費再開過去不是差不多正好開門" (真是個懂得時間分配的賢妻良母啊我~)。

 

結果當我們辦完以上的事情在快開到金泰時已經差不多11:20分,

我還開玩笑說該不會門口已經大排長龍了吧,

剛說完就看到前面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的一條長長人龍,

What?!?! 現在是什麼狀況?!?!😱

大家都不用上班嗎?!?!

正當老爺又開始無限迴圈的碎碎唸 "妳看啦~我最討厭人擠.......",

不等他說完我就趕緊開門跳下車衝去排隊免得他又回心轉意,

因為經過一早上的折騰老娘我今天不吃到真的會捶心肝啦~~

 

長長人龍都在努力研究菜單中,討論聲此起彼落...  

長長人龍都在努力研究菜單中,討論聲此起彼落...

 

到了隊伍的最後方我心裡開始七上八下,

很怕排到我們正好要等下一輪 (排隊的過程中最怕的就是這種輪到你正好賣完的假想一直不斷在心中折磨著.......),

這時大門一開服務人員開始發點菜單登記人數,

等到我拿到點菜單這中間不過短短兩分鐘的時間,

就看到有幾組人馬幾乎同時到達餐廳附近,

大家互瞄對方衡量著距離然後開跑想搶第一的場面真的快笑死我😆,

整個超有周星馳電影的fu~~

但心裡其實慶幸著還好自己早到一分鐘,

否則以我天生骨子裡就有遺傳到我媽那種搶超市特賣的熱血精神現在應該正在手刀奔跑中。

然後又過了兩分鐘,

就看到老爺施施然一派悠閒的保持型男形象 (自以為啦!) 跟周遭大家摩拳擦掌的景象非常不搭嘎的走過來,

從我手上接過菜單後一面研究著一面漫不經心的說 "ㄟ~要不要拍兩張排隊的相片啊?!?!",

"切~你不是不喜歡排隊嗎?!?! 你不是最怕人擠人嗎?!?! 你不是最討厭這種場面嗎?!?!" (但其實以上的話又只是我心中的os~^^"),

"還用你說~早就照好了!" (身為現代人,拍這種到此一遊的畫面已經是反射神經的其中一種了~)。

 

這時餐廳終於開始放客人陸續進去,

好險我們還是排到第一輪 (只不過得坐吧台)......

整體環境就是簡單乾淨沒啥裝潢,

座位大概50來個,

餐具和茶水都是自助式,

吃第一輪的壞處是因為大家幾乎都是同時點餐加上中午很多公司行號預定的外帶,

所以等待的時間就比較久。

 

滿滿一櫃的海鮮  

滿滿一櫃的海鮮

 

排隊倒茶跟拿餐具  

排隊倒茶跟拿餐具

 

Menu  

Menu

 

老爺點了個無敵蓋飯 (這名字又是一個周星馳fu一直讓我想到食神裡的無敵海景佛跳牆),

我點的是海鮮蓋飯,

另外加點烤竹莢魚 (看料理東西軍每次看到烤竹莢魚就快流口水) 和炒時蔬,

等待的時間中我們旁邊一對約50歲的中年夫妻在跟隔壁也差不多同年紀但是第一次來的夫婦聊天,

他們說過年後他們來時食材還有帝王蟹腳有多好吃多新鮮,

然後那個太太就開始自言自語說不知道今天有沒有人蔘雞 (我心裡一直納悶妳以為妳是到韓國料理餐廳喔,這裡怎麼可能有人蔘雞這種東西)。

 

來拍張大膽素顏照,看把後面那位大嬸給嚇得,我素顏有這麼口怕嗎?!?!  

等待時間來拍張大膽素顏照,看把後面那位大嬸給嚇得,我素顏有這麼口怕嗎?!?!

 

這時我們的湯上來了,

以附餐的味噌湯來說它真的是大碗料又多,

裡面有小蝦仁和鮭魚塊等一堆海鮮料 (不是蝦米是蝦仁喔),還有加蛋花,

而且份量驚人到喝完那碗湯後我看胃裡也沒空間可供主餐下肚了。

 

料多又大碗的味噌湯  

料多又大碗的味噌湯

 

炒時蔬是屬於CP值不高的定價100,

因為就是一盤份量不多味道也普普的菠菜加番茄塊。

竹莢魚的火候則是烤的剛剛好,

不會太焦也沒有腥味,

淋入檸檬汁沾點胡椒鹽就是最簡單的好滋味😋。

 

普普的炒時蔬  

普普的炒時蔬

 

烤竹莢魚,這種魚就是要用這種最簡單的料理方式才最好吃~~  

烤竹莢魚,這種魚就是要用這種最簡單的料理方式才最好吃~~

 

終於噹噹噹噹.......

我們的主角~網路上口耳相傳的夢幻蓋飯登場了,

嗯~~以賣相來說真的很棒,

份量很多擺盤也很漂亮,

但到了要下筷的時候卻讓老爺楞了一下,

因為沒有附沾的醬油,

我跟他說菜單上有註明蓋飯已經事先有淋醬汁了,

一般日本傳統的海鮮蓋飯其實就是這樣吃法,

可問題來了~

別的店家都是讓客人自己拌醬油跟山葵泥再淋下去,

這樣食材才可以直接接觸到醬汁,

但金泰是碗邊放一坨山葵泥,

醬油汁 (醬汁我覺得過甜,吃完會有點膩的感覺) 大部分都在碗底,

變成是要把整碗蓋飯先從底挖上來拌勻飯和食材才會有味道,

這樣整碗飯會變得又醜 又ㄍㄡˊ不太美觀,

而且它的飯有點溫溫的,

生鮮的食材接觸久了就不夠鮮美,

生魚片沾山葵泥時也會發生要不是很難沾就是沾起來一大坨太沖的狀況。

 

無敵蓋飯~NT$600  

無敵蓋飯~NT$600

 

牡丹蝦真的很大一尾  

牡丹蝦真的很大一尾

 

無敵蓋飯的生蠔(整整兩大顆)是另外單獨一盤,因為醬汁不同的關係,老爺覺得太腥,但我一點也不覺得,反而覺得配那酸酸的醬汁超美味~~  

無敵蓋飯的生蠔(整整兩大顆)是另外單獨一盤,因為醬汁不同的關係,老公覺得太腥,但我一點也不覺得,反而覺得配那酸酸的醬汁超美味~~

 

我的海鮮蓋飯~NT$400  

我的海鮮蓋飯~NT$400

 

總結來說他們家的海鮮食材新鮮是沒話說,

以價位來說算很划得來,

但是我覺得來這裡不要點蓋飯,

點定食才吃的出來金泰標榜的鮮美海鮮味兒,

後來等我們結帳完出去一看外面是更長的人龍,

嘖嘖嘖~我只能說網路的傳播真是無遠弗屆啊^^"

 

最後附註一下~

我們旁邊的那個太太在吃的過程中還是一直念念不忘的跟她老公叨唸著她的人蔘雞人蔘雞....

等到要結帳時她抓了一個櫃檯的師傅說你們今天有人蔘雞嗎?!?!(就是不放棄就對了妳...)

結果怎麼著..........

過了一會兒那師傅還真從廚房裡拿了兩包人蔘雞出來給她,

這......這又是什麼狀況?!?!

為什麼日本料理店裡會有人蔘雞啦?!?!

這家店真的也未免太周星馳了吧!!!(一面揉頭髮一面仰天長嘯ing~~~~~)  😂😂😂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