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季大結局讓我心情沈重到快無法寫出心得文之後,今天這「千呼萬喚」始出來的第七季又創下另一個新紀錄,除了難過到一直好想吐之外已經找不出任何話語可以形容看完之後的心裡感受.........

只能說這回歸後第一集的BJ們,是美劇史上最殘酷、最冷血、最沒有人性的一群,甚至完敗TWD漫畫的殘忍境界。

重點是我不懂.....我真的不懂.....虐了所有粉絲好幾個月不夠,死了一個還不夠,居然還來個死一送一,還是個全世界最顧人怨的跳樓大拍賣,幹嘛非得搞成讓大家都撕心裂肺的結果咧?!?!?!

我能理解一部戲要有戲劇張力才有看頭,但張力過了頭真的並非是件好事,我相信全世界有很多屍迷今天的感受和我一樣,看到一半時可能已經有想要棄劇的心,而這種心情並非像之前Beth或其他我們喜歡的角色被賜死時那種「我不想看了啦!」「我想砸電視啦!」的耍性子純嚷嚷心態,而是非常認真的想躲到被子裡咬枕頭角,寧願自己從未花了六年的青春歲月來追這部讓人徹底傷了心的劇。

 

一開頭拖拖拉拉單純為了吊觀眾胃口的12分鐘裡,除了穿插其中的回顧畫面,就聽到Negan一個人在碎碎念練肖話,唯一的聽眾Rick卻明顯晃神走鐘,電視機前的觀眾更明顯的在幾近失去耐心邊緣...

好像是等了好幾個月也不差這12分鐘的感覺,但相信我,既然伸頭一刀縮頭也是一刀,大家應該都迫不及待的想要來個痛快的了斷。

 

結果...終於...「孔子下山來點名英文版的結果出爐,看到那天殺的Negan用那該死的鹿吸耳指向菜花頭,然後一棒一棒的揮下去時,當下我的心情是痛並快樂著的.....

在我心目中 應該是大部分人也都如斯想,菜花頭是小組成員中犧牲了最少人會搥心肝的,但畢竟大家相處了那麼久也是會有感情,尤其是看到他變成TWD史上死相最淒慘的受害者還是很藍瘦香菇的,

但至少不是我們摯愛的小瑞瑞或歐巴等角色去領便當,內心還是有著陣陣竊喜 對不起啊菜花頭......

《陰屍路 The Walking Dead》第七季 EP1 01.png  好個勇敢堅毅的眼神,給你一萬個讚!!!!!

《陰屍路 The Walking Dead》第七季 EP1 02.png  菜花頭不負他髒話王的封號,連臨終之言也要飆一句才能不枉此生

《陰屍路 The Walking Dead》第七季 EP1 03.png  願你一路好走~~~

 

然後Negan強逼Rosita要好好看看菜花頭的死相,這下子把讓小瑞瑞最後一絲理智線給挑斷衝上去就給Negan一拳要他好看 也是這集中唯一大快人心的場面,但是這一非常符合人性的行為卻即將成為小瑞瑞和所有觀眾心目中的無法承受之重

《陰屍路 The Walking Dead》第七季 EP1 04.png   唉~形勢比人弱就只能任人魚肉啊.....

 

Negan說小瑞瑞剛才的舉動是絕對不允許的,因此懲罰必須重新再來,結果立馬轉身就往歐巴頭上敲下去......

《陰屍路 The Walking Dead》第七季 EP1 05.png  看到他說這句話時我整個暴哭.....

 

因為這個轉折實在太過驚嚇,本來以為菜花頭的犧牲可以換來眾人的平安,那吊了七個月的心好不容易才放了下來,沒想到劇組居然來了這麼一個讓人完全出乎意料的回馬槍,讓我一度腦筋空白到趕緊按了暫停鍵,一直催眠自己進入海濤法師那「這一切都是假的!是我眼睛業障重啊~~~」的境界......

但是.....現實遲早還是必須要去面對的,看到Glenn像漫畫中一樣被打爆眼,看到他血流滿面對Maggie說「我會找到妳~」時我的心也跟著碎成千萬片......

我寧願Glenn在上季第三集就死了,說真的被薑絲咬死也好過在心愛之人面前被如此凌虐致死,這痛要叫人情何以堪,更何況他的死還是小瑞瑞間接造成的,這更是讓人痛撤心肺啊 仰天慘叫中~~~~~ 

《陰屍路 The Walking Dead》第七季 EP1 06.png 眾人已臨崩潰邊緣,尤其是可憐的Maggie啊!

 

更莫名其妙的是劇情跳到Negan逼著Rick跟他去兜風,一路上耍弄折磨著Rick心智時,Rick腦中不斷閃回著眾人一一被爆頭的畫面,讓我以為「哈!原來真是我眼睛業障重~」這一切只是劇組用Rick被嚇呆而想像出的畫面來故意誤導觀眾的標準手法,還一度抱著希望繼續看下去....

結果...事實證明海濤法師講的那套果真是從裡到外的狗臭屁,我們再一次被劇組給徹底玩弄了,我的歐巴啊~~~~~~~

 

最後把眾人玩弄於鼓掌間的Negan覺得目的已達,下令細漢們帶著小瑞瑞走,目的有二:除了把他當成人質以牽制Rick他們,也放話說因為欣賞小瑞瑞的有種而要把他變成自己的 天啊...不知道Negan會用什麼慘無人道的手法來折磨小瑞瑞,再一次哭死我....... 

《陰屍路 The Walking Dead》第七季 EP1 07.png 看到小瑞瑞第一次展現出如此無助做出有如「困獸之鬥」的行為真的好揪心

 

相對於Negan達到了他的目的,丟下一句「一個禮拜後要來驗收成果」便洋洋得意的帶著手下一哄而散的歡樂氣氛,攤坐在地上的Rick小組各各搞木死灰,被慘絕人寰了無生趣的氣氛給籠罩著。 

《陰屍路 The Walking Dead》第七季 EP1 08.png  還有人對Glenn的屍體拍照留念,真是一群死變態.....

《陰屍路 The Walking Dead》第七季 EP1 09.png

  《陰屍路 The Walking Dead》第七季 EP1 10.png  看到油金的反應更讓我淚如雨下.....

 

Maggie說她要自己去山頂寨求醫,叫Rick趕緊帶眾人回到亞歷山大準備戰鬥,眾人勸阻未果,最後Sasha說她會陪著Maggie一起去。

兩人也決定帶著Glenn和菜花頭的屍體一起走,於是眾人哀淒的幫忙搬屍首準備撤離這塊傷心地。

《陰屍路 The Walking Dead》第七季 EP1 11.pngMaggie要帶Glenn一起走 

《陰屍路 The Walking Dead》第七季 EP1 12.png  Sasha也跟Rosita說她要帶著菜花頭一起走

《陰屍路 The Walking Dead》第七季 EP1 13.png  此時此刻,三人恩怨情仇煙消雲散,因為兩人共同承擔了失去菜花頭的錐心之痛

 

然後劇組彷彿覺得此刻還是不夠哀淒,決定再給大家一個重擊,送上這永遠也不可能實現的大團員畫面,這....到底是要整死觀眾到什麼樣的程度才肯罷休啊?!?!?!

《陰屍路 The Walking Dead》第七季 EP1 14.png  看到這個畫面長城已被哭倒無誤

《陰屍路 The Walking Dead》第七季 EP1 15.png  RIP

 

最後我們來探討一下Negan 雖然心裡真的很不想這角色堪稱是影史上最變態的壞蛋一點也不為過,因為他的作法是要逼受害者把最後一絲人性都放棄掉。

Negan說任何一句話或做任何一件事都有他的含意在,他打死菜花頭是要殺一儆百,打死Glenn是要樹立威信,帶Rick去兜風是要折磨他的心智,叫Rick砍掉Carl的手是要徹底粉碎Rick和所有人殘存的反抗之心,要看到Rick崩潰順服的眼神來確定這群人的臣服。

《陰屍路 The Walking Dead》第七季 EP1 21.png  

 

問題是在他一直都是用輕鬆嬉笑的鄰家大叔形象在做這些殘忍又冷血的事情,這反差之大更是讓人不寒而慄。 

《陰屍路 The Walking Dead》第七季 EP1 16.png  

《陰屍路 The Walking Dead》第七季 EP1 17.png  

《陰屍路 The Walking Dead》第七季 EP1 20.png  叫人家把兒子的手砍的像香腸片真的是給我夠了.....

 

譬如當任何人看到即便是一個陌生人在你面前即將被活活打死都會尖叫著想逃開現場,更何況受害者是自己摯愛的人。但Negan在下手前卻跟眾人說「若任何人敢動一下或說什麼話,就把Carl的另一隻眼睛挖出來給Rick吃。」

所以大家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菜花頭和歐巴活活被一棒一棒打死,連抱著同歸於盡的心態衝上前阻止或大聲咒罵哭叫的反應都被剝奪,當真是狠到人神共憤,天理不容的境界。

《陰屍路 The Walking Dead》第七季 EP1 18.png  

《陰屍路 The Walking Dead》第七季 EP1 19.png   

 

我必須要說傑佛利迪恩摩根敢接演Negan這個角色是真的超有種,因為連他自己都預言將會取代【冰與火之歌】飾演「小剝皮」的伊旺瑞恩,一夕成為電視史上最令人痛恨的主角,Well~~~you got it!!!!

連我這麼理智的影迷在路上看到他都會想上前飛踢他一腳 雖然這可能性很低......

 

就如同我文章開頭所說,看這一集的經驗太過煎熬,從頭到尾就是真的一直好想吐,不是因為畫面血腥,而是因為心理衝擊太大,讓人無法承受。

看劇時哭的太厲害,截圖跟寫文章也忍不住繼續哭,中間一度累到躺到床上想瞇個眼睡一下,結果半夢半醒間想到Glenn被爆眼的畫面整個又突然驚醒,這種感覺是前所未有的難受

所以這次我是真的認真考慮棄劇,更想做的是衝到TWD的劇組裡狠狠搖晃BJ們的腦袋,告訴他們這次真的玩太大重重傷了影迷們的心......

 

最後看到這個畫面

還我的Glenn歐巴來啊!!!!!!!

 

 

arrow
arrow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