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啊~~

2010-03-28 04  

不知不覺李小娜已經進入話多到我常常想把她掐死的地步,尤其是最近進階到開始愛問問題跟"為什麼"的時期,真的隨時都會推陳出新的蹦出讓人異想不到不知如何回答的天兵問題,所以我們夫妻二人只得效法武林高手見招拆招的至高境界~~

例子一
有一天晚上我正在陪她睡覺,她喝完奶把奶瓶遞給我,照例對我很諂媚的一笑準備開始她睡前的廢話連篇~~
"眼睛快給我閉起來睡覺了喔"
"喔~~~媽咪,我最喜歡妳了"
"我知道,只要妳聽話我也最喜歡妳了,現在馬上把眼睛閉起來睡覺"
"喔~~~媽咪,那妳在幹嘛啊?"
"我在看書~"
"喔~~~媽咪,那妳為什麼要看書啊?!"
"因為我喜歡看書~"
"喔~~~那妳在看什麼書啊?!"
"我在看....厚~說了妳又不懂,妳眼睛快給我閉起來睡覺啦~"
"喔~~~可是為什麼我不懂妳看什麼書勒?!?!"
"因為妳還是小孩子啊~"
"喔~~~那為什麼我還沒有長大?"
"因為妳沒有乖乖睡覺"
"喔~~~"

~~~三分鐘過去🕒~~~

這時書房傳來碰的一聲~~
"媽咪,外面是誰在弄那個聲音啊?"
"那是爸比弄的"
"喔~~~他為什麼要弄那個聲音啊?"
"因為他不小心把東西掉到地上了"
"喔~~~他為什麼會把東西掉到地上呢?
"哇勒~我怎麼知道?"
"喔~~~那妳為什麼不去罵他呢?"
"我待會才能去罵他,因為妳還沒有給我把眼睛閉上乖乖睡覺"(我狠瞪她一眼)
"喔~~~媽咪,我最喜歡妳了"(天兒啊~現在是怎樣?!?!我們母女倆的對話已經進入鬼擋牆的地步了啦!!!)
"我~知~道~~這位大姐,妳再不睡覺我就要開始揍人囉"(我很兇的說😡
"喔~~~~~~"

正當我開始沾沾自喜以為威脅這招開始奏效之際,一個聲音又突然冒出來~~
"媽咪,為什麼我是小孩現在就要睡覺,為什麼妳跟爸比是大人現在就不用睡覺?!"(哎喲我的媽啊~~這樣下去根本沒完沒了了嘛~~)
"李小娜~為什麼妳那麼多為什麼?! 為什麼妳眼睛還不給我閉上睡覺?!" 我咬牙切齒的問她~~
"喔~~~"一陣沉默之後,我看她眼睛轉了轉想不出來怎麼回答我才肯乖乖就範的終於把眼睛閉上睡覺。

廢話連篇了半天,原來用以其人知道還治其人之身這招還挺有效的,但我想這招也用不了多久李小娜應該就會想出破解之道,到時咱們只有再走著瞧唄...........

例子二
昨晚我們一家三口到紐約紐約的Apple Store修電腦,等待時間只得又到新光三越晃晃,照例又被李小娜在玩具那層敲詐了幾個神奇寶貝相關產品,但她還意猶未盡的死活不肯離開,我說"小姐~我們已經幫妳買了神奇寶貝,百貨公司要打烊了,我們該回家囉~",結果她大小姐說"等一下啦,我只是要檢查看看有沒有其他神奇寶貝--鑽石與珍珠(這是她最喜歡的系列,而且她非常堅持每次都一定要這麼落落長的叫)躲在別的地方啊",我說"不行啦,我們下次再來檢查,我們還得去拿我的電腦ㄟ",然後連拖帶拉的把心不甘情不願的她帶離那個罪惡的深淵。

接著搭手扶梯下到了二樓,爸比說要去上廁所,她說她也要pee-pee,我要帶她去廁所時,沒想到這小鬼居然還懷恨在心,堅持要她爸比帶她一起去。

回到家後,她爸比趁她不注意時才跟我說"我剛帶妳女兒去上廁所時,到了裡面她又說不要上了,我就叫她在旁邊等我,沒想到妳女兒突然說~~~

"咦~~~爸比,你的屁股好奇怪喔~~"
"...................................." (爸比無言中😓
"咦~~~爸比,你那是什麼東西啊?!"
"...................................." (爸比繼續無言中😓
"咦~~~爸比,你剛剛為什麼要拉那個東西出來啊?!"
".....................................噓~~李小娜,妳問問題不要那麼大聲啦,還有別人在ㄟ"(好不容易爸比才支支吾吾的迸出這一句,原來我們天不怕地不怕的李先生也有面紅耳赤的時候😳 )
"喔~~~咦~~~爸比,那你為什麼尿這麼多,尿這麼久啊?!"
"...................................." (爸比又進入無言的狀態中😓

最後我家老爺難得用語重心長的口氣說 "我看啊~~以後還是妳帶她去上廁所好了",哈~~沒想到在電影裡外國小孩問這種問題,然後爸爸媽媽手足無措的開始編一堆天馬行空的解釋這種場面居然真的會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上演,而且最好笑的是從小就受外國教育長大的李老爺原來內心還是十分的中國啊,遇到兩性教育這種問題居然也會很傳統的尷尬不知如何應對,李小娜果真是李先生這輩子唯一的剋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